搜尋此網誌

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

幸福森林

通往市中心的高速公路,穿梭其中的大多是現代頂尖的城市人。

這些城市人被譽為世界的寵兒,因為他們所享有的財富與物質生活,是其他人發夢也想像不到的。

飛馳在公路上的汽車,每天的流量至少超過數千駕次。繁忙而重複的生活,從另外一角度來說是非常機械化的,因為重複與繁忙所表現出的高效能,正是機械獨有的特性。然而,無論欣賞或厭惡這種狀況,世間總有人樂此不疲地追逐在其中。

公路上某輛正在奔馳的跑車,它的主人亦屬當中的一份子,而且是新近才加入的一員。本來,在路上來來回回已是熟悉不過的事情,理應沒有驚嘆亦欠缺新鮮,可是,這刻突如其來的迭變,卻令那位新加入的成員始料不及!

橫裡一輛失控的卡車,從小路如瘋牛般直衝到公路的主線上,卡車司機拚命在響號警示,看來事緣於機件故障失控。可怕的是,機械的恐佈在於它們一旦偏離正常運作,也就或多或少代表繼而有人受到傷害!才一剎那,卡車已給予好些彷似如夢初醒的司機們大小的碰撞,而其中最嚴重要算那位新成員,他的跑車首先被從後而來的卡車猛烈撞上,繼後給一直往前推進,最後狠狠的吻在一輛巴士的尾部!

原來靜寂的森林裡,忽然傳來了一聲巨響!

森林外圍不遠處有一所小屋,屋旁種有一棵大樹,樹下有位看來像暈了過去的年青人!

巨響過後,四周回復平靜。地上的年青人亦漸漸恢復意識,緩緩的倚在樹幹坐下,手在摸著痛得要命的頭!過了一會,他本來緊閉的雙目慢慢張開,看到眼前站著一個女人!

「怎麼了?!沒事吧?!」女人很擔心似的。

「嗯,妳。。。?!」年青人看來不認識她。

「甚麼?你不認得我嗎?」女人掩著小咀卻掩不住驚訝!

「我。。。。我。。。」

「不得了!是從樹上摔下來後又失憶了嗎?!」女人邊語邊輕撫年青人的頭。

女人親切的表現,令年青人感到一點尷尬,卻打從心底生出一份難以明言的感覺。

「我。。。又失憶了?」

「看來是了,也不是第一次的了!」

「嗯。。。真的嗎?對不起,請問您是?」

「我是華慧絲,你的太太,真的不認得嗎?還是你又想戲弄我?」她輕發嬌嗔!

「妳是我太太?」年青人邊問邊努力在回想。

「嗯,華慧絲是柏樹和的太太!」她益發認真而肯定。

「你叫我柏樹和?」

「嗯!」

「我是柏樹和,而妳是柏樹和的太太,華慧絲?」

「對啊!不要像傻瓜般問來問去吧!」

面對眼前的華慧絲,年青人一臉無奈,像是半帶陌生又似熟悉。

「好了,不要在這裡發呆,先回到屋內再說吧!」華慧絲把他扶起,一同走到屋裡去。

回到屋裡,華慧絲不厭其煩地由始至末把過往他們的歷史重溫一遍。雖然很多情節是屬於華慧絲的自說自話,但最少令柏樹和意識到;自己跟華慧絲應該是一對的。當然,裱在牆壁上的結婚照,與及華慧絲展示一本又一本關於他們的相簿,亦是讓柏樹和信服的有效佐証。

如此,柏樹和重新開始和她的生活!春夏秋冬,四時節令的變化,似乎在這個森林並不明顯,這裡總是讓人感到十年如一日似的。雖然柏樹和對此有著強烈的感覺,但他看來並不在意,因為他確然沉醉在與華慧絲共同生活的世界裡;一個彷彿只有兩個人的世界。

這天,在田裡完成工作的柏樹和,如常地回到小屋等待華慧絲為他精心準備的晚餐。早在廚房弄菜的她,滿面笑容地迎接他的回來。這種不羨鴛鴦只羨仙的日子,是柏樹和失憶以後的單調寫照,誠然,他並不介意,而且更渴望一直維持下去。

不過,曉是日子多麼的平淡,間中還是會遇上特別時刻。這刻,坐在飯桌前的華慧絲說:

「嗯,對了,你會甚麼時候出發去神殿?」

「甚麼神殿?」柏樹和一頭霧水。

「那個供奉森林聖馬的神殿嘛!」

「嗯?」

「難道你又忘記了?」

「對不起!我真的記不起來!」

「是為了我們的孩子,要取得聖馬的祈願嘛!」

「我們的孩子?」

「對啊,我已有了身孕!」華慧絲語裡帶點羞澀。

「甚麼時候發現的?為甚麼我不知道?」柏樹和帶著興奮。

「才幾天前到過醫生那邊檢查發現的!」

「噢,太美妙了!」柏樹和興奮得擁著她在原地旋轉!

兩口子興奮過後,華慧絲又問:

「那你甚麼時候出發?」

雖然,柏樹和對於前往神殿一事毫無頭緒,但這是關乎自己孩子的事,他就沒有深究下去!只是,他對於如何前往神殿還是一竅不通,還好,華慧絲把保存好的地圖給予!

過了數天的清早,也就是出發往神殿的日子,臨行時華慧絲對他千叮萬囑要小心路上的風險!固然,柏樹和對於妻子的深情叮囑,自是萬分上心!

往後的黃昏,柏樹和走到早前華慧絲提及的魔幻森林外圍。從她口中得知,森林內滿是山精妖怪、魍魎魑魅,牠們會用盡所有的辦法迷惑前往聖殿的人,把他們引誘到如地獄的妖魔世界,永遠不能返回本來的地方!

有見及此,需要通過森林的人,都會向魔法師求取護身符,而華慧絲也把祖存的護身手鐲,給柏樹和戴在手上!

又過了三個小時,這刻柏樹和已無驚無險的走近魔幻森林的出口。一路上他似乎碰上過一些妖魔,但他並不十分肯定。也管不了事情是否屬實,他一心只希望快點到達神殿,拿到聖馬的祝福然後回家!

突然,在出口旁的大樹下躺著一個看來受了傷的人,他奄奄一息地急促呼吸。看到這個情況,柏樹和立刻想到上前幫忙,也就忘了自己身處魔幻森林!

柏樹和在受傷那人身旁蹲下察看,發覺他有個明顯的傷口,而且還在滲血,但從傷口的大小看來,應該不會致命,只是要把血止住卻有即時的需要。柏樹和把那人輕輕扶起靠到樹旁穩住,自己則扯裂部份的上衣為他包紮。這些舉動似乎收到了應有的效果,受傷的地方看來已止血了!

那位眼內充滿感謝的傷者,向柏樹和說:

「真的感謝你幫忙,否則我想是死定了!」

「不用客氣!對了,你為甚麼會在這裡受傷的?」柏樹和好奇地問。

「我本在前往聖馬神殿的途中,在這森林給上一個迷頭妖纏上,牠裝作一個老人家跌倒,我發好心本想扶牠一把,可卻牠發難將我弄傷,幸好給我逃脫!否則。。。」那人說著同時捉住柏樹和的手模擬當時的情況。

柏樹和感到心頭一冷,突然那人的手變得如勾似的大力向外扒,這動作除了把柏樹和的手弄個血肉模糊以外,還將他戴上的護身手鐲弄至脫手。

「你。。。你幹甚麼?」大驚下的柏樹和退到一旁。

「哈哈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。」那人猙獰笑著。

「你。。。你是這裡的妖精?」柏樹和仍舊驚魂未定。

「不是剛剛說了嗎?有個迷頭妖嘛!我就是那迷頭妖!」

「你想怎樣?」

「想渡你到一個美麗的世界!」

「說謊!你想把我帶到妖魔世界吧!」

「你到過了嗎?算是妖魔世界也好,你怎知那不是個美麗世界?」

「騙人,妖魔世界那會是好的?」

「不要以自己的想像去看世界,那只會令你跌入無盡的黑暗國度。哈哈。。。」

「我不會去,死也不去!」

「這個不能由你來定,因為你已染了妖法!」

柏樹和聽著的同時,眼前的景物開始模糊扭曲,而且四周也充斥著令人心寒的笑聲!他努力令自己清醒,為的是不願到那個地方、不想與華慧絲分開、不想見不到自己孩兒一面、不想離開這個他認定是幸福的世界!

然而,無論他怎麼努力,一股強大的引力還是把他扯入那個旋渦;他還是敵不過而昏倒!

過了不知多久,柏樹和開知意識到自己躺在軟床上,朦朧中他看到一個身穿救護衣的人不斷在問:

「先生、先生!」

「嗯!」柏樹和勉強給了回應。

「先生,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

「嗯,柏樹和!我是柏樹和!」說完他又不支暈了過去!

那位醫護人員跟身旁另個人說:

「他看來在車禍中,腦部受到嚴重的震盪,所以他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!」

「但他口中的柏樹和是誰?」另一個人問。

「不知道,可能只是他腦裡曾記下的某個名字吧!?」

距離車禍現場不遠的一個辦公室,這時傳來一聲:

「Bingo!那個掃毒程式有效!早前被病毒(Virus - 華慧絲)鎖住的密碼(Password - 柏樹和)現已解開了!」一個年青人大叫!

「嗯,西蒙,快過來看,公路上有大車禍!」窗旁的女士向剛才大叫的年青人示意!

現代物理學理論告訴人們「平衡宇宙」有存在的可能,若然屬實,那到底我們身旁有多少「平衡宇宙」正在上演生離死別的劇目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