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

超時空感應

驟降的氣溫,令本來惘然混沌的精神得到滋潤,讓人感到一點空靈。

走在繁盛的廣場,發覺鼻子對溫度的改變反應稍緩,不得已拿起紙巾揉了幾下。然後,神經給紙巾裡淡淡的薄荷刺激,外面寒冷的環境,變出一股無法解釋的力量,開啟了超時空感應!

廣場的扶手電梯間。

女A:「我最近愛上了足球!」
B女:「喔?是因為男友緣故?」
女A:「嗯,而且亦練成絕技一式!」
B女:「絕技一式?」
女A:「對,就是要把男友像球星盤球一樣粘著不放,這是技!以後找到機會,便大腳把他踢走,那是絕!」

百貨公司的入口處。

戇B兒子:「爸,明天我要演講一個關於愛情經歷的題目,但至今毫無頭緒!?」
智慧父親:「戇兒,那還不容易嗎!」
戇B兒子:「父親大人,願聞其詳!」
智慧父親:「譬如你和太太初相識的時候會叫她“陳海湄“,剛開始拍拖的時候叫她“海湄“,初吻之後叫她“湄“,婚後叫她“湄湄、甜心、蜜糖兒“,生了小孩以後還原叫她“湄“,到她人老色衰時又還原叫她“海湄“,到受不了鬧離婚時再還原叫她“陳海湄“,一旦分手你的腦裡就只會想到“周海湄“!」

正在展覽的花卉裡。

無聊母親:「妳的男友真沒用,錢不懂賺卻懂得花!」
非典港女:「媽,妳要看他的其餘長處!」
無聊母親:「甚麼長處?」
非典港女:「他有六尺高!」

趴街超市的貨架旁。

十仔丈夫:「為甚麼要到處跟人家說因為我才華出眾才下嫁給我?我根本就沒有甚麼才華可言!」
八卦太太:「你要錢沒錢、要名沒名、要地位沒地位、要樣貌沒樣貌,要甚麼沒甚麼,不說你有點才華,人家不當我是瘋了就是瞎了嗎?!!」

幽雅書店的櫃台前。

無賴男:「剛才前面的女孩,我第一眼看到便愛上她!」
電車男:「那你還在這裡幹嗎?不追上去?」
無賴男:「嗯,因為我多看了她一眼!」
電車男:「。。。。。。」

美金快餐的收銀處。

樣衰男:「為甚麼要買外賣?你的煮飯婆呢?」
色衰男:「她結了婚!」
樣衰男:「跟誰?」
色衰男:「跟我!!」

商場廁所的方便處。

鬚眉女:「你跟她的婚事談得如何?」
花癡男:「差不多了,已完成六份之五!」
鬚眉女:「六份之五?」
花癡男:「我答應了、我的父母答應了、她的父母答應了,就剩下她沒有答應!」

大堂休恬的長椅上。

愁容怨婦:「唉!嫁給你倒不如嫁給魔鬼!」
氣焰驕夫:「哼!不可能!」
愁容怨婦:「哈!為甚麼?」
氣焰驕夫:「呸!因為法律上不容許兄弟姊妹通婚!」

情侶影院的包廂裡。

呻吟喪女:「嗚。。。好慘!我今天照鏡發覺自己愈來愈醜!」
歎氣癲男:「妳不慘!我更慘呀!」
呻吟喪女:「嗚。。。怎麼更慘?」
歎氣癲男:「我每天看著妳不是更慘嗎?!!」

地庫車場的繳費處。

付款夫君:「女人還不如男人一樣都是貪新忘舊的!」
購物婦人:「才不是,我們是非常念舊的!」
付款夫君:「鬼話!」
購物婦人:「不是嗎!?我們都十分懷念我們以往的年歲!」

地鐵大堂的等候區。

地鐵天嬌:「當年妳為甚麼嫁給彼得?」
如花公主:「因為那年我走投無路!」
地鐵天嬌:「那今年為甚麼又要離婚?」
如花公主:「因為今年他走投無路!」

家電店舖的大門外。

情誡男:「妳手上的盒子很美!」
絕緣女:「嗯,內裡藏著是我丈夫的遺物!」
情誡男:「噢!對不起,提起妳的傷心事!」
絕緣女:「不!他還在世,裡面藏起是他的頭髮,只是如今他已是牛山濯濯!」

處身在街道上的我,忽然看到夢中女神出現眼前。她以婀娜的誘人步姿,慢慢地移近我身旁。她用呵氣如蘭的口吻問我:

「你想抱我嗎?」

「想!想得瘋了!」我毫不猶疑地回答。

「你想親我嗎?」

「想!每刻都想!」我毫不忌諱地回答。

「那你便發個美夢好了!」

然後,在她不住的譏笑聲中,我看到眼前的事物漸次模糊,最後只見到有個豬頭掛在食店窗前!

氣溫仍然是冷,鼻子依然流著鼻水,可是一切縱如舊日桃花,曉是當下已然人面全非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