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9月10日星期六

遇上天使

天使,也許在每個人的心目中有著不同的形象,然而無論是那一種形象,我們也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最少遇上一次,就此僅僅的一次,縱使短暫,也教人們感覺於願足矣。

那個年代,教育被家長視作非常重要的一環,要擺脫貧窮的魔掌,就要得到知識的寶劍。為此,很多家長都盡力把資源投放到下一代身上,無論用上何種方法,總之要令自己的子女獲得最好的栽培。

曾經,母親為了令我的學業進步,請了補習先生。那年小三,我仍就讀於一家區內出名的小學,每天的功課已令這個弱小的身軀與心靈負荷不了,要是再來補習個多小時,準就是收買人命。還有,小朋友天生就是難以安靜的坐下來受老師的諄諄善誘。因為這個源故,補習老師已換了好幾位,可就是從沒有一位與自己配合得到。

直至母親差不多放棄的時候,不知怎的,她在鄰座找來了一位朋友的女兒走馬上任。

第一次看見那位讀中學的大姐姐,覺得她非常美麗,由衷就對她有了好感。用一般國色天香、沉魚落雁等形容詞,根本無法比擬出她那份脫俗。她的笑靨,永遠像是每早的第一線晨光,溫柔而不剌眼,和暖而不矯扭,美得彷彿就是一位誤落凡間的天使。她每一次出現,就是帶著神聖的光輝,讓人感到安逸與釋然。也許,她未必是位學富五車的老師,但肯定的是,她總在散發著一股無形的推動力,影響著我要不斷向前,以求可以趕緊減少與她的距離。

雖然我與她塵緣著實短暫,才不到兩個月,她便因學業繁重而不得不放棄為我補習。可是,這並不會減低我對她的傾慕;一種單純沒有雜質的傾慕。那個年頭,因她的教導令我學業增進不少,但同時心靈上亦產生出一種無法言喻的失落感覺,久久未能平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