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9月10日星期六

印度之行(三)

Chennai,印度第四大的城市。藉著對外貿易的關係,她成為一個揉合了傳統與外來文化的都會。

除此以外,基於處在印度南部沿海的位置,也使她得到一個渡假天堂的美譽。

在孟買的第二天,基本上只有一個半天,因為下午得要到機場趕往 Chennai。以比平常超快的速度完成會議,對於印度同事們而言,是有點吃不消的,原因是他們並不習慣這樣的節奏,除卻在跳舞外。

礙於時間,雖然交帶的事項未必完備,但在苦無他法的情況下,唯有如此。可幸的是,這樣還不足以減低同事們對我的熱誠,縱使時間已在點滴流逝,他們仍不忘與我共進午餐,以壯行色,當然更要多謝的,是這頓飯要算到公司頭上。

下午大約三時左右,終於走到機場,趕上飛機。由於我從未到過那裡,亦不認識那邊的同事,所以這趟旅程並非獨個兒行,而是有位孟買的同事與我共往。然而,亦因為同往的關係,令我感到有些過意不去,原因是我坐在商務客位,他卻是在經濟客位。

也記不得航程需時多久,只記起好像不是太久。下了機辨過手續,我倆會合後便找上一輛的士到酒店去,時藉黃昏,天色已被夕陽染得一片橙黃,氣溫也較孟買那邊清涼。在車上看到沿路的平房,感覺上這裡比孟買有條理得多,而且生活節奏亦相對緩慢,這點從車速上得到引證。

到達酒店大堂,接待處的職員告知將我從入住貴賓房升級到套房(Suite
,但可不是總統套房,沒有了一個 President 在前面,就欠缺了一份驚喜。也罷,反正不是長住,也就無所謂失落與興奮。

匆匆的到了房間,感覺是大而無當。除了那個較大的陽台可以提供較廣闊的景觀以外,其他房內設施只是一般。然而若到陽台仍得要付出;就是要以鮮血奉獻印度的蚊神。在滿天神佛,連老鼠也奉為神明的印度,相信蚊子也屬某類神明。雖然這種態度看來幼稚,但我仍以為對一切自然的東西心生敬畏,人才可以真正從謙卑當中肯定自我,所以,要叮還是讓牠們叮個飽好了,反正我的血該也不怎乾淨。

可是,入夜以後,我後悔了!不是後悔認同那種凡事敬畏自然的心態,而是後悔口說謙卑,卻不曉得人是何等卑微的事實。若是一早確定,就不會以虛假的瀟灑,站在陽台看日落,惹得滿身痕癢難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