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9月11日星期日

印度之行(四)

因為奉獻蚊神的源故,換來徹夜難眠的回報。一般來說,一夜無眠的結果多是雙眼通紅,再加上欠缺精神總稍添暴躁,彷彿與野獸無異。

差不多用盡了所有氣力,才好不容易逃離了高床軟帎,半爬半走的滾到浴室泡了個熱水浴,一浸就是半個小時。經過熱水的浸沐,皮膚皺得差點脫落,才積聚得到一點精神。

換過便服,連翻帶滾的走到酒店餐廳,印度同事早就好整以暇坐著等待。印度同事看到我的面色不大好,詢問之下知道我昨夜的悽涼境況,便點了一杯地道黑咖啡予我提提神。不知是心理作用,還是那杯咖啡委實了得,喝過整杯以後,人也清醒得七七八八,相信倒可應付往後的行程。

吃過早點,印度同事與我上路回去辦公室。的士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,停在一處如元朗圍屋的地段,兩旁四周,沒有一座樓房超過三層。那時心想,要不辦公室座落在地下迷城,反之若是處於其中任何一棟樓房,相信也會頗為殘舊破落。

果然,辦公室正正就是位於其中一棟木制的房子裡面。這座房子的樓梯外露,看得出已相當殘舊,人走在上面確有種危危乎的感覺。當進入二樓的辦公室時,情況更令人驚訝,整個地方的照明不足,加上內裡的擺設,絕對有種王家衛那齣花樣年華的味道,欠缺的只是張曼立與梁朝偉,添上的卻有印度西施與貌若鍾馗的一群同事。

簡簡單單的介紹,輕輕鬆鬆的會議,唯唯諾諾的態度,完完滿滿的任務。除卻對那個辦事處的不適應,同事們著實非常落力的想把事情辦好。曾經有人說印度人辦事懶散,無甚活力,這些指摘可能並非全是謊言,但以自己所見,似乎又不是全然是對。畢竟,人要活在全球化的今天,是不可能食古不化,一成不變的。

那天的黃昏,非常醉人,當中有著少許離愁,卻夾雜更多回家的渴望。那夜獨個兒在酒店中菜廳吃晚飯,席中看到玻璃牆外的花園有只如貓大的老鼠,從矮叢中探頭對望,似乎為我這位訪客送上一個道別,心想印度的一切生命似乎都相當好客有禮。

旅程在這夜劃上句號,然而在擴闊的視界卻沒有盡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