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3月16日星期四

昨夜花火燦爛

光明漸漸隱去,四周變成了一片漆黑。

舉頭仰望夜空,冀盼著將要到臨的花火,把天空染上鮮艷美麗的色彩。

浮沉在波平如鏡的水面,身旁躺著一位紅顏知己,以同等的熱情,等待那一刻光華盛放,這刻已遠遠超過那些成仙作佛的夢想。畢竟,在塵世怒海之中,能夠有幸遇上一位相知相交的同伴,這確是不曉得要經歷多少劫數的修行,才能得到的一次緣份。

我們彼此對望,深情的眼光,令大家的距離又再拉近。回想那段互不認識的日子,我們大家對前路一片茫茫感到很是不安。未來的歲月是那樣迂迴、那樣曲折,在那無盡的黑暗盡頭,我們無法預計將會是一片光明,還是比黑暗更形黑暗。

然後,那兩顆忐忑不安的心,在遇上以後得到了慰藉。那次偶遇,改變了妳我的一生。自從得到生命以來,經歷了無法想像的生活,當中就是沒有看過這樣一張面孔,讓我感覺到那樣親切、那樣熟悉。也許,我們前生都曾經與對方共歷生死,產生了比太平洋更深的感情。那時我深深了解並且堅信,相遇並不是偶然,而是以往無盡時光中我們曾彼此約定,往後無論走到那裡、相隔多遠,縱是如何勞苦,如何艱辛也要找到對方,重續這份未了緣。

走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很短,但是我們已有共活到地久天長的決心。我們纏綿在一起,無懼於風高浪急的境況。曉是老天爺看不過這種幸福,斷然決定把我們一次又一次拆散,但是內心對彼此的著緊,同樣地一次又一次把我們緊扣在一起。我想,老天已對我們格外開恩,故此才會把我們從迷茫不知生死的黑暗處,送到這一片蓬萊仙境裡。

那些與妳的前塵往事,我不會淡忘,一生不會,萬世亦無法磨滅。這夜的花火,將會見證這個承諾,同樣我知道在妳心裡,也有著如我一樣的想法。

屏息靜待的花火終於來到。隨著那幾聲響徹雲霄的聲音,泛黃的花火揭開了序幕。往後那綠色的、啡色的、和不知名顏色的花火統統從天上爆發。一幕又一幕的天花亂墜,間中有些灑到妳我身上,當中滿載著幸福的氣味。

可是,我就知道,幸福並不會長久,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。

果然,那個發放花火的創造者,熟練地把一片白雲染污,並且狠狠的從天空擲到我們頭上!然後,我知道這是閉幕的前奏,我倆將會被那隨來的瘋狂旋渦捲到不知名處。雖然我不願意與妳分開,並且深深希望能堅守對妳不離不棄的承諾。

但是,妳我更清楚的是,作為兩條誤墮馬桶的蛔蟲來說,一旦看到漫天花火,自然就會了知這是一個終結。當那個可惡的創造者往把手一拉,分飛的命途便是我們命運唯一的必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