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3月23日星期四

讓我們閃亮

圖片來源
塵世間種種的紛擾,相信絕大部份源自人類。我們不但對非我族類予以矮化勞役,更甚是對同源同種的他人也欠缺包容體諒。

似乎社會愈是發達先進,我們愈是活在黑暗之中。原來夢想文明進步可以開拓出一片光明的領域,卻因為無明而益發掉進黑暗。

作為人類最大的不幸,不在於為利益互相殘殺,也不是在你虞我詐之中求取一點虛榮。放眼在生死存活的問題上,這些事情顯得微不足道,而且也是不值一提。我們最大的不幸,是謂活而不明所以,存而不悉原因,繼而終日勞神於芒昧追逐,然後茫茫然湮沒於人世。

如果,您不認為自己已然墮落至無可救藥,如果,埋在您心底的一團熱火仍是燒得旺盛,如果,您仍然愛看到在同一天空下有著每張燦爛的笑容,如果,您還想為自己尋找救贖的道路,只是如果,您還存有一點敏銳的觸覺。那麼,請不要再猶豫,輕輕放棄現有的一個能令自我重新閃亮的機會;「和愛滋遺孤相遇–就在香港」。

他們的出現,不是因為乞求一份同情,我們的參予,也不是在向世人告訴自己是何等慈悲。我們所渴望的,是在那些小朋友真摯的歌聲中,重新尋回那個純真而敏穎的自己。如果能花一點時間到那網站看看,我們將會看到天使的祝福、菩薩溫婉慈悲的面容,甚至是真主阿拉的神諭,這些都會統統在那些孩子身上展現出來。

他們是世間神聖精靈的活現,憑藉自身在生活上的不如意來喚醒人類沉睡的良知。利用和我們相同的面孔與軀體,直接以生命中的苦難來告訴我們當下該如何繼續生活下去。

他們並不可憐,相反,看到的是他們滿有一份活著的莊嚴;那是一種從心而起,不慍不火,自然且純真的流露。這一份情真,將較世上最貴重的寶物來得珍貴。

如果您已因為看到那些故事的片段而感動,相信也會按捺不住悸動的心情,想到要親身領略這些孩子對生命的態度。

如果您還未因此而深有感觸,或許也會希望在面對他們的一剎令自己的心扉完全敞開。

無論是那一種情況,我深信只要能夠站在他們跟前,和他們一起歡愉地哼幾句歌,當中定必可以從他們身上找到我們在滾滾紅塵裡遺失的片片純真。

「現在有一次珍貴的經歷放在面前,若我沒有好好珍惜,等到失去的時候已經後悔莫及,塵世間最痛莫過於此。如果現有一個機會,我會馬上說;我參與。如果硬要為這次經歷套上一個日期,我希望是10/5/06-24/5/06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