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3月20日星期一

流星

傳說當看見流星,在它消逝前的一刻許願,流星會為人達成願望。

不知道這個傳說是否屬實,也從沒考究世上有多少人曾經向流星許願而得到實現。但是,人生也不外乎是由一堆願望編織而成。那麼,相信流星的傳說本是無可厚非的。

某年某月某個黃昏,在那條熙來攘往的行人道上,旁邊座落了一間「為你鍾情」。不大不小的紅茶館,裡面坐了零零星星的幾檯人客。那次約會,我只是充當一個消磨時間的小角色;真正的主角是妳的表姊。為了可以輕鬆渡過妳們約會前的一段時光,妳問到我能否擔當這角色?

雖然,我是萬二分介意充當陪客,而且對當不成主角顯得落寞,但是那份渴望和妳相聚的熱情,一如熊熊烈火把那些愁緒統統燒掉,我仍然樂於和妳相見,縱使只是短短的一個小時。

我們的相聚,和以往一貫的情況相去不遠;沒有說不完的話題,相反永恆的沉寂是我們相處的唯一方式。對於我倆都喜愛的檸檬茶而言,它的出現仍不足以成為打破我們隔膜的橋樑;妳依然冷漠,我仍舊默然。不過,我仍然喜歡聽到妳說:「少下一點糖吧!」我不知道這是關心還是妳對糖的執意拒絕,但是我會幻想這是妳的一份關心。

不過是一檯之隔,感覺上卻是遠比天涯,我們最初相識如是,想不到那刻亦然。我不曉得是自己難以相處,還是妳已被冷封太久,然而我倆有一點非常清楚的是;言語並不是我們有效的溝通媒介。曉是寂寞難耐,令我們發覺那刻有說話的必要。當妳仍未找上話題,我已急不及待把抑壓多時的說話講了出來;妳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?

或許,那種場合並不適宜表白,也許,妳會覺得尷尬並且不懂如何反應,故此妳把雜誌輕輕遮掩臉龐,好使我無法從妳面上找出答案。誠然,我希望得到答案,卻更害怕因為答案而來的失落。四周又回復寧靜,只是間有我們以茶匙攪拌時觸碰到茶杯的聲音。

對於過份的死寂,我有著不可耐待的煩厭,這也是我第二次發問同樣問題的原因,不過這最多也只能換來妳的一句;不要問,沒有答案。縱使能深深了解世事並不一定存有答案,但我更加明白並不切合這次的問題;到底那是礙於一份羞於啟齒的肯定?還是害怕道出真相會傷害了我的心情?

時間並不會因為彼此的猶豫而停止運作,時刻到了我們還是要淡然離開那裡。在護送妳到約定地點的途中,我不禁再三發問。其實,那刻我著實討厭自己的癡纏,畢竟那種態度並不是我的專長,拖泥帶水並不會讓我變得情深,相反只會凸顯了我的不堪,那時如此,今日亦然。

我不明白受到甚麼力量驅使,令我重覆一個看來沒有答案的問題,也許,這情況就是旁觀者每愛冷漠掛於咀邊的「意亂情迷」。當然,妳不會回答,而我也沒有寄望,但是妳竟以身體語言代替答案。在那條狹窄的行人道上,妳輕挽我手並笑說不要再問。

可是,到底又為了甚麼今天我們會變得天隔一方?我們為何只有那樣短暫的一次親密接觸,往後卻又回到一片死寂,然後漸次消逝?我不明白!到了此時此刻仍是一臉茫然。可能,那一剎彼此的衝動還不足以擦起花火?又或者,事情從來只是我的一廂情願。

然而,現在一切已經不再重要,不是因為時物遷流讓妳從我生命中滑掉。相反,時間的進程把妳更深刻的烙在我心裡,無法磨滅。或許,這就是世人所追求的永恆;一個永恆不滅的剎那。

昨夜夢迴,在迷糊朦朧之間眼眶裡,好像看到了流星劃過天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