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6年3月29日星期三

情迷巧克力

曾經,我們是樹上的兩顆可可豆。因緣成熟,給摘了下來,放在一起。

本來兩無相干,卻又被安放進同一個貨箱。

就是這樣,注定我們走進同一的命途上。曉是前路茫茫,好些時間我們都活在各自的世界裡,妳有妳的一角,我有我的一隅。經過了幾許的挑選磨練,妳變成了高貴的巧克力,讓人想到擁有,至少我有這個渴望。而我,也是渡過幾分光境,然後變成了一塊平凡的巧克力。

原本,我倆的故事應該在那刻劃上句號,從此天涯各奔,妳享受高貴奢華的生活,我安然渡過平淡的餘生。

幸虧那位創意無限的制餅師,心思慎密的想出以高價和低價的巧克力作為配搭,烘制出那個美妙絕倫的蛋糕,我們才可以在那個場合上重遇。闊別一時的妳,仍然是那樣高雅脫俗、儀態萬千。無須太多的潤飾,妳已可散發出迷人的神韻,同時也令四周充滿了淡淡的芳香。

我欣然接受躺在蛋糕的表面,抵受著制餅師恣意的在身上以火槍刻出令人心醉的圖案。甘心作為一件襯托,為的只是能好好仰望妳的臉龐。縱然彼此是那麼遙遠,隔著那種距離,我仍然希望能伸手輕撫妳那張純真的臉。可是,這不過是一廂情願的奢望。明知灼熱的火焰並不好受,但還是希望制餅師再加一把勁,把我變得能夠獵取妳的目光。

如果我不是一塊平凡的巧克力,或許已可以長伴在妳身旁。無奈世事總教人不甚如意,我知這些又是一番妄想。

然而,可以和妳活在同一片土地,已經是一種幸福,我也深深明白自己的福澤只能令我們達到這種親密程度。不知道能在這地方和妳廝守多久,但我衷心祈求上天,假使終究要被無情的餐刀毀掉,我希望在破裂粉碎以前,能夠和妳擁抱。

假如往後我們都逃不過要被吃掉的命運,希望吃掉我們的是同一個人。那麼,到了地獄黃泉,我們便可溶作一團巧克力漿,從此不再分離。

思緒停了,制餅師也完成了在我身上的雕刻,俯身一看,上面刻了這四個字; 

生日快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