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9日星期二

《相修 - 天無絕人之路,更有成人之美 II》

有點口渴的翔天,往桌子上拿了個蘋果,也許昏迷了太久,肌肉一時未能適應過來,手一軟,蘋果往地上掉去。也不是掉個老遠,就掉正在床下。翔天俯身往地上,差一點便拿到手!

忽然,他看到了另一隻手已把蘋果拿起!

「拿不到便找人幫忙好了!整個人掉了下床可沒有人理你!」是他熟悉的聲音;藍霜。

翔天仍是俯身向下,他一刻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怎麼了!不想再見到我嗎?那我走便好了!」藍霜在發嬌嗔。

翔天聽了也顧不了腰痛,一拗身便回到床上更呼了句痛。

「霜霜,不要再留下我!」翔天還未定神。

「怎麼捨得留下你!」藍霜雙眼已紅了大半。

「霜,對不起!原諒我以往未能好好的了解妳所想所慮,我常以為微不足道的事,其實妳會那樣介懷,沒法明瞭妳心中所想,是我的不對,從此以後,我不會再粗心大意,我真的不能再失去妳!」翔天深情表白。

「唉,天!是我說對不起才是!我一聲不晌的走了,也不曾想到給你解釋,我以往就總沒有用心把你去看清。經過這次我才清楚你的重要,假若你真的出事,我會遺憾終身。」藍霜正在咽哽著。

「霜霜,我們以後都不要再分開!」翔天情深款款。

藍霜沒有回應,只是身軀已被翔天感動得軟了下來,就一下子伏在翔天身上哭泣著;是種隔世重逢的喜悅。

「好了!好了!妳的短髮剌得我很癢!」翔天在逗著。

藍霜這刻像極個撒嬌的小女孩,她就不作言語,只是不斷輕輕的搥著翔天胸膛。冰冷的病房,經過這刻溫馨的洗禮,頓時都變得溫暖起來。這份溫暖順著房間向外伸延開去,惹得外面偷看的男女也感動起來;尤以小芙為甚。

又過了兩個星期,翔天已能下床,但還得依賴輪椅輔助。就醫生的估計,再過一個星期,他便能回家休養。

這是個天清氣朗的上午,藍霜推著翔天在醫院的草地上散步。

「醫生剛跟我說了,下星期你可以回家了!」藍霜笑說。

「是嗎?那真的太好了!這裡的食用太差勁了!」翔天在投訴。

「也不要嫌這嫌那的好了!最多回家以後,給你一試我的傑作好了!這陣子我也學了點廚藝,挺不錯的,你有口福了!」藍霜滿是信心。

「但妳學的炭燒不太合我胃口!」翔天瞇著眼睛。

「甚麼炭燒?我學的不過是普通的家常小菜!」藍霜不明。

「也沒甚麼分別,我想最終妳端來的都是如炭一般的小菜罷了!那不正是炭燒嗎?」翔天開個玩笑。

「藍翔天,你又來欺侮我了!打死你!」藍霜大發嬌嗔。

說罷她就在伏在翔天胸膛上亂搥;當然,那不是真的打下去!

正在哈哈大笑的翔天,突然捉緊了藍霜的手,收起了笑容,情深一往的望著藍霜。有備而來的翔天,輕輕的提起了她的手,在無名指上綁了一條幼幼的紅線。

「這是甚麼意思?」藍霜不明白。

「霜霜,上天用紅線把妳與我連在一起,就如現在一樣。這刻的承諾將見證著無限遠的未來,無論何時何地,我們也在一起。今天我拿了天上的星星送給妳,這是我與妳之間的諾言,嫁給我好嗎?」翔天深情地求婚。

說罷翔天緊握的手一鬆,一顆鑽石指環從那綁在她指上的紅線另一端,一直的滑到紅線的末端,即她的無名指上。就在指環停在那指上的同時,一陣陣的夏日涼風吹到他倆身上。藍霜已看不得太清楚了,源於那沒用的雙眼,正停不了的流著喜悅眼淚。涼風輕拂,恰如帶著點點溫柔。被翔天捉緊的手,正接收著他輸送的源源溫暖。

「怎樣了?可會接收小小翔天?」翔天滿是希冀。

「小小藍霜又怎能逃得過大壞蛋藍翔天的魔掌!」藍霜邊說邊把玩著那鑽石指環。

翔天一把將藍霜擁了入懷。

夏風飛飛,愛到荼糜,緣起緣滅,有喜有悲。滾滾紅塵,每日有數以千百計陌生面孔與我們擦身而過,當中有些或許能成為日後的良師益友;知己紅顏,又或者只是匆匆緣慳一面,過後不留半點憶記,從此以後各奔前程,不再有機會再次遇上。若一刻給你遇上,那正是緣,倒真要好好把握;這正是二人此刻寫照。

翔天終於一個多月後完全康復過來。這刻他忙得不亦樂乎,為的是要籌備與藍霜的婚禮,還要檢查一下自己身體;當然他的好友也閒不了多少、有訂酒席的、有安排場地的、有準備請柬的,琳琳種種,各有各忙。

倒是藍霜比較清閒,因為主要的項目,翔天都扛到背上去,為的是怕她太操勞。這天藍霜一人走到街上亂逛,不覺的給她走到一間花店前。她停了步,是為花店五光十色的花朵所吸引。她不其然的步入花店內,有個貌似花店主人的老太太走了過來。

「小姐,想要甚麼花嗎?」老太太問。

「唔。。。還沒想到!只不過太吸引了,便走了進來看看!我其實不太懂的!」藍霜答道。

「是嗎?倒是我看小姐是個惜花人,不若找點易哉的試試好嗎?」老太太在游說。

「也好!但我不懂哉花!會不會太難的?」藍霜有點猶疑。

「也不太難!」老太太認真地答。

「那可否討教一二?」藍霜再問。

「當然可以!一般人以為種花需要陽光、水份和土壤便可以了,但這只是基本!成就一事,其實更需要天時、地利與人和。種花亦是一樣,陽光與水是天時,肥沃的土壤是地利,而人和;就是栽花者惜花之心!」老太太話自由衷。

「嗯。。。看似很深奧!」藍霜有點迷茫。

「慢慢來吧,急不來的,凡事有序嘛!不若妳先試試這無忘我種子吧!」老太太端上了一包種子。

「也好!試試也無妨!」藍霜頗為興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