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17日星期三

《相修 - 愛得胡塗》

在秋風不斷的晚上,藍霜斷斷續續的把往事說過。同樣地,小芙也把自己的往事告予藍霜。但對比起藍霜的不幸,小芙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褔。

阮小芙生長於一個小康之家,父母健在,有兄弟各一人。父親是個老老實實的小商人,母親是個傳統的家庭主婦,讀書不多,但十分疼鍚子女,近乎溺愛。小芙哥哥是個醫生,收入不俗,結了婚並已移了民。她的弟弟則還在外國攻讀大學,兩年後才會回來。

小芙完成了大學後,有一段時間沒找工作。她不急於為生活而掙扎,反正父母也沒有逼她怎樣。曉是如此,小芙卻選擇在自已還年青的時候,任性地盡量嘗試所有的事物。

二十一歲那年,一次機緣巧合之下,她跟朋友去了一個同性戀派對;往後便迷上這種戀愛方式。她覺得這樣的愛很灑脫,雙方坦誠的付出,有沒有肉體上的滿足也並不重要,只要是心靈上滿足便可以了。近乎柏拉圖式的神交正緊扣著這少女的心,使她不經不覺的在這種日子裡混了三年時光!

前塵往事,暫且別過。

這天,小芙如常地在藍霜工作的地方等待她下班;這已變成了小芙認識藍霜兩個月以來的習慣了!等了好一會,小芙看見藍霜從工作那大廈走出來。藍霜一頭短短的頭髮,配了一身西服及皮鞋;除卻她那比一般男孩較纖幼的身軀與隆起的胸部外,她就壓根兒也不像個女的。

小芙看見了藍霜便飛快的跑了過去,還未待人家說話,她雙手已繞到藍霜的腰說:

「怎樣,今天想了我多少分鐘?」

「小芙,都全在想妳,這樣可以了吧!」藍霜沒有她好氣。

「小藍,妳沒良心,妳敷衍我,妳在說謊,妳不愛我了麼?」小芙扁著咀兒。

「怎會,我怎捨得不愛妳了!」藍霜馬上作了個情深款款的表情。

說罷還輕輕的吻了小芙額上一下。小芙聽得心花怒放了,向藍霜說:

「我準知道妳不會不愛我的!啊,今天我們到那裡去好?」

「今天有點累,明天跟妳到郊外踏單車好嗎?」藍霜繼續語帶情深。

「怎麼忽然愛上了踏單車?」小芙感覺怪怪的。

「不為甚麼,浪漫總不能每天也用同一方式嘛,偶而改改也不錯的!」藍霜笑笑。

「我覺得之前的沒有甚麼不妥啊!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?」小芙仍是有點不惑。

「小可愛,幹嗎變得這麼多疑?肚子餓了,去吃飯吧!」藍霜作了個鬼臉。

小芙拿她沒辦法,就只得乖乖的就範。

藍霜跟小芙吃過飯後,便匆匆的送了她回家。儘管小芙萬般不願的回去,藍霜還是狠下心腸的打發她早點去睡。好不容易把小芙送走了,藍霜坐在自己的電單車上,拿了錢包出來,打開看看,見到了僅餘下的五百元,心想還有兩星期才發放薪水,不禁皺了皺眉頭。

她拿了根香煙放到咀裡,便發現打火機早已沒有了燃氣,多不幸!唯有早點回家去睡好了!啟動了電單車,汽油表上的指針也沒有怎的動過,她就更暗嘆上天怎麼如此作弄!還好,電單車最後也勉強把她載回家裡;沒法子了,明天只好跟小芙坐火車到郊外去!

一夜無聲,又到天明。昨夜藍霜已約好了小芙這天在火車站相見;當然她又以浪漫作理由說服小芙。小芙這天打扮得很青春活潑,束起了長髮的她清新了很多,配以一身運動服,散發出青春的氣息使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,看得藍霜也為之心動。

看見了藍霜欣賞的目光,小芙更是故作撒嬌的說:

「小藍,怎樣?不好看嗎?」

藍霜給忽然問得呆了。

「那裡!妳今天好看極了,我很喜歡!快來,火車快要開了!」她定了定神。

說罷就握著小芙的手進入車廂了。差不多渡過了三十分鐘的車程,倆人來到了目的地。她們很快找到了租單車的地方,小芙選了一輛雙人單車;是一前一後坐著踏的那種。

小芙坐在後面,只負責踏,藍霜坐在前面,要踏也要控制方向。倆人就這樣的踏著單車向她們的目的地;一個水塘處進發。沿途的風光就把小芙吸引著,她一面踏一面半帶埋怨的說:

「小藍,妳怎麼不早點跟我來這個浪漫玩意?是了,妳跟以往的情人是不是都來這套的?」

「怎會!我怎麼會對其他人也如此?這種浪漫,就只得妳才配擁有啊!」藍霜笑笑。

「是真的嗎?妳才不要欺騙我!」小芙聽了後感動不已。

「怎麼還有時間去欺騙妳,妳再不踏的話可會把我累死!別說廢話了,快踏!」藍霜這時沒她好氣。

小芙聽後,伸了伸舌頭,狀甚過意不去。嗨的一聲,她便大步大步的踏著,藍霜這陣子方能鬆了口氣!倆人踏了很遠,最後停在一座水壩上。這時正藉深秋,風吹到身上來,倆人也帶點寒意!小芙似乎對寒風的反應比較敏感,她雙手交叉地護在身前。藍霜看見了便走到小芙面前,雙手緊緊的擁抱著她,更慢慢的把她拉近。

大家的身軀已經慢慢貼得無法再近,目光也移近至有點失去焦距。這時藍霜把頭微微的移向小芙,兩片唇也以相同的速度移向小芙的唇上。正要接觸的一剎那,小芙推開了她並說:

「小藍,不要這樣!」

說罷小芙更背向藍霜。

「小芙,怎麼了?妳不愛我了嗎?」藍霜滿不是味兒。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太快了!我還是接受不了!」小芙仍然背著藍霜。

「甚麼太快了?甚麼還接受不了的?是否妳接受不了我是個女的?」藍霜給氣個半死。

小芙這時轉身向著藍霜,還快快的捉著她的一雙手說:

「小藍,不要胡思亂想,只是我希望能慢慢的發展吧!是了,時間也不早了,不若我們回去好嗎?」

「好吧!隨妳怎樣吧,要回去便回去好了!」藍霜有點不滿。

說罷倆人坐回單車上,朝著原本來的路線踏返原地去。在回程途上,倆人也沒有說過甚麼話。亦因如此,已然半怒的藍霜變得更火光!她不斷的加快速度,快得單車走起來也有點晃來晃去。這時小芙不得不提點說:

「小藍,不要踏得這麼快可以嗎?我有點怕!」

藍霜對小芙的話充耳不聞,雙腿卻更加快的踏著。突然,車輪卡住了一顆小石子而停了轉動,整輛單車就如失控野馬一般左搖右擺的撞向旁邊的石牆上。藍霜給拋了出來,跌在單車前不遠處;小芙比較好運,只慢慢的跌了在地上。

小芙一起來便跑向藍霜。一看之下小芙哭了出來,因為她看見藍霜的鞋上不斷滲出血來。藍霜很冷靜但甚是痛苦的說:

「不用怕!一點小傷死不了人的!快點打電話叫救護車便成了,我走不動!」

小芙見藍霜這樣說,便急忙的在身上找電話。她低著頭,手忙腳亂的在旅行袋裡找了一陣子,終於給找著了!她快快的拿了出來,但屏幕上並沒有任何顯示;想是剛才跌下時把電話摔壞了!

「小藍,不得了!電話壞了,快用妳的好嗎?」她大驚的叫道。

小芙說完後聽不到任何回應,自然很緊張的望向藍霜處;她看到的是藍霜苦笑的向著自己,並舉起了電話晃來晃去!小芙見了,心中喊著:

「天呀!不是這麼巧吧?!」

秋天的黃昏很短,她們在那裡待了不久,天色已經發黑了。由她們出了意外至此,這條單車徑上竟沒有一人經過;這也可算是個天大的玩笑!小芙開始有點不知所措,相反,藍霜卻冷靜的脫下鞋子,用襪子在腳跟上綁了個緊緊的結,並倚在石牆上以作支撐,把受了傷的腿放到扶起了的單車上!她還甚有心情的說笑著:

「小芙,不要乾著急!找找有沒有可盛血的器皿,盛起來的可捐給紅十字會哩!」

小芙給逗得又哭又笑。

「小藍,對不起!是我不好,是我把妳激怒才會這樣的!」小芙只懂得依偎著藍霜。

「傻瓜,不關妳的事!先不要說這些,現得要想過辦法求救才成,不然再這樣流血不止下去的話,不死才怪!」藍霜答得很平靜。

「那麼,有甚麼辦法?」小芙聽後便問。

倆人相視無言,藍霜心想為甚麼不幸總不離她遠去?忽然,在單車徑上傳來了兩點燈光,從遠而近!二人心想,好了,終於有救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