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13日星期六

尋找天使

回家路上,偶然想起閱讀過一本由大成由子所著的書,書名叫《尋找天使的方法》。內容描寫生活中每樣微細的事情中,也蘊含著天使的影子。忽發奇想,就以一些時間,把身邊的天使一一發掘出來。
來到家門前,門外的密碼鎖是我出入的天使。

走到大堂裡,電梯成了送我回家的天使。

進入屋內,電視成為麻醉我雙眼的天使,飯菜成了裹腹的天使。

肚子痛了,馬桶是給我發洩的天使,廁紙是清潔廈門以東的天使,而梘液則成了清潔我雙手的天使。

洗澡完畢,毛巾是抹乾我身體的天使,乾淨的內衣褲,是保護我身體的天使。

在走廊看著我的貓兒們,是討人歡喜的天使,面對著螢幕,是讓我抒發情感的天使。

思前想後,身邊真的有很多天使。

但是,我最想尋找到的,還是那一位可以平伏我紛亂思緒,填補我心靈空虛,與我在夜空傲翔,躺在彎月上親手摘星,陪我在看夕陽斜照時,還不忙為我打一把傘,在狂風暴雨裡送來一件雨具,在孤寂寒夜端來一杯熱茶,在悲痛嚎哭獻上一個肩膊的美麗天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