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31日星期三

估不到的關連

好些時候,我們做夢也想不到,兩樣看來完全不同的東西,中間原來也可以有所關聯。

一個真實的例子,就發生在我正式踏足社會的第二份工作上面。

那是發生在多年前,八十年代末期的事,當時工作於某成衣貿易公司資訊科技部門的我,因為上司的無能領導,令整個部門的同事也萌生去意。當然,那時自視甚高的自己,也被這一股跳槽熱所吸引,也就忙於日夜翻看報章的招聘欄。

終於,皇天不負有心人,找了不到幾星期便得到一家本地的電腦顧問公司約見,職位是初級程式員。一向慣於在公司部門工作的我,霎時想到在顧問公司工作,自然心又喜時心又慌,畢竟對著公司的內部客人,跟往外面對的客人是兩碼子的事。

何況,這家顧問公司開出的條件,基本上較我原來那份工作差,一時之間,亦甚難取捨。卒之,在床上輾轉反側了幾個晚上,最終還是接受了新的挑戰。

記得第一天回到新公司,感覺就像進了木人巷,現場所見,差不多全部工作檯也盡是印滿程式的紙張,東一堆來西一堆,當時沒多見識的我,就覺得很有一種凌亂美。

初來步到,自然要跟老闆寒暄一番。當他講到公司架構的時候,才知道這家顧問公司的幕後老闆,也就是當時得令的某名牌髮廊的創辦人兼大老闆,然後更驚奇的是,大老闆要在極短的時間內,將全線的髮廊電腦化、自動化。

那刻,我的第一個反應,就是天下之大,無奇不有,剪頭髮的也會向高科技進軍。往後,在這家公司工作得愈久,接觸各式各樣的客人多了,奇聞就見得更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