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11日星期四

《相修 - 福無重至,禍不單行 II》

就這樣過了十天。這早上,翔天的電話忽然響起。

「天,不得了!公司發生了大事,你得馬上回來!」電話內是語調驚惶的杜楓林。

「楓林,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」翔天正在不耐煩。

「真的不得了!你先回來再說!快,唉,一言難盡!哎,電話又來了,你快回來便是!」杜楓林愈說愈亂。

「好了!等我一會,我馬上回來!」翔天硬把自己變回理性。

放下了電話,翔天急急換過便服回到公司去。

翔天剛踏進公司,楓林便迎了上來。

「天,這次我們死定了!都說不要接這樁生意,唉,現在怎辨好了!」楓林不斷在埋怨著。

「楓林,先不要說這些,到底發生了甚麼事?」翔天先把楓林安撫下來。

「跟我們合作的建築商破了產,跑了!他們收了我們這麼多的訂金,現在破產了,我們那有多餘的資金去完成餘下的工程?」楓林愈說愈懊惱。

「怎麼我全然不知?海在那裡?為甚麼你們不早點通知我?」翔天也有點措手不及。

「海說先看定,也知道你這陣子心情不好,我們才沒有通知你!怎知這就出了事!」楓林苦得想哭出來。

「哈。。又是不早點說惹的禍!」翔天苦笑著。

「天,那現在我們怎辦?海已經到外面找其他建築商了!」楓林仍是一籌莫展。

「先待海回來再算。不若你先計算一下我們可動用的資金吧!」翔天在轉移著楓林的視線。

其實,有多少資金,翔天粗略也可計算到,這只不過是安撫楓林的一種手段吧了。這刻的楓林尤如一頭瞎了眼的野豬,就只懂東碰西撞。聽得到翔天有些建議,他便如找到了明燈一般,飛也似的撲了去做。

這時程海也回到公司內,他這刻就像極了一個洩了氣的汽球。看在翔天眼內,他也明白程海找不到其他建築商了,但他還得要把程海安撫過來。

「海,怎樣了?可找到其他的?」翔天明知故問。

「天,不要耍我了,跟你相交這麼多年,我一進來你已知道了吧!」程海苦笑著。

「都說了你是我的知己吧,就是甚麼也騙不了你的!」翔天強裝了個笑容。

「也真有你的,這時候還有心情說笑。」程海一臉無奈。

「事情已到了這地步,哭笑也解決不來,那倒不如輕鬆點面對吧!」翔天聳了聳膊。

「也許你說得對吧!假若楓林也如你一般豁達的話,他現在便不會呆在你背後默言不語了!」程海也變得了輕鬆一點。

翔天往後看,真的見到楓林手捧著一疊文件呆站著。

「楓林,放鬆點吧!死不了人的!」翔天裝得語調輕鬆。

楓林聽到那死字,人沒有鬆下來,倒是手鬆了,就落得文件都掉在地上。

是夜,三人坐在會議室內。已經過了多個小時也沒有一點聲響,還是翔天先問:

「我們還可以拖多久?」

「最多是三天內我們必得找到另外的建築商!再遲的話,找到了也不能按時完成工程,最終也是要賠償給發展商。」楓林埋了頭在桌上。

「唔,那也不太差!總還有三天時間吧!夜了,不若我們今天先休息一下!煩惱的時候多想不出好的解決方法來,倒不如早點休息一下,一覺醒來可能會想通哩!這可是霜霜教曉我的!」翔天伸了伸腰。

「真沒你好氣!這時還掂掛著她!」程海苦笑著。

「一個好男人,當然能把事業與愛情同時兼顧。只能照顧事業的只算是個男人,只能照顧愛情的就更做不成男人!」翔天說得理直氣壯。

程海沒了心情辯駁,只做了個笑臉;楓林更是木無表情。

「好了!大家也累了,先回家吧!對了,楓林,回家後不要對你太太說這事,說了怕你整夜也睡不了!」翔天在揶揄楓林。

楓林笑笑點了頭,也不知是惱他還是感謝他的一番金石良言。最後,大家帶著倦意離開了公司。

回家途中,翔天心想;藍霜的事暫時不得不放下來,畢竟公司的事繫著三個人的命運,不得不放點心機下去。

兩天過去,離決定性的日子只欠一天,三人似乎亦想不到甚麼可行的辦法。翔天這夜無聊的在街上逛,卻給他撞上了喪彪。

「兄弟,怎麼這些日子不找我了?是否忘了我這個朋友?」喪彪大力拍在翔天膊上。

「才不是,這陣子比較忙罷了。對了,嫂子的事怎樣?」翔天反客為主。

「哦!你還記得這事?果然是好兄弟!都沒事了,全賴我那個寶貝女兒,我老婆就是放不下她,便回來了!她只對我說有可能的話得找緊機會轉回正行罷了,我答應了她便沒事了。。。」喪彪哇啦哇啦的說著。

聽到了正行二字,翔天忽有所悟。

「彪哥,你不是說過你以往也做建築的嗎?」翔天急問。

「對!那又怎樣?」喪彪不明。

「那若現在給你一個工程,你可找到多少人,還有多快可找到?」翔天開始緊張。

「這點小事有何難!我要的話,明天準有二百人恭候。莫說是人,一切所需的設備也能在一天內弄到手來,我喪彪就有這種能耐。」喪彪拍了拍胸膛。

「彪哥,你可是我的救星!這趟全靠你了!」翔天語帶感激。

喪彪聽後更是一頭霧水,反而翔天緊握了雙拳,並高聲說了句:

「果真天無絕人之路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