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5年8月16日星期二

《相修 - 怎麼竟當上了朋友》

那兩點燈光,原來是從兩輛單車所發出的!小芙一看見,便奔向單車處,向單車上的兩個男人說出藍霜受了傷,正在等待救援的事情,那兩個男人聽了便載著小芙往藍霜處去。那兩個男人下了單車,看到了藍霜的情況,其中一人馬上打電話召救護車,另一個就上前準備把藍霜扶下來。

突然,在藍霜背後扶著的那個男人不慎跘了腳,整個人失卻平衡的向後摔了下來。那男人跌倒在地上,藍霜則躺在那男人身上。不知道是否緊張過度,那男人的雙手竟緊緊的按在藍霜胸前。

天色這樣昏暗,加上了這種情況,大家也察覺不到藍霜紅了臉。

「先生,你的手把我纏得很緊,我快喘不過氣來!可以放開嗎?」藍霜臉容帶點不滿。

那男人這時才如夢初醒,立時鬆了手更頻頻說著: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!」

「以後你的手倒要放小心點!」藍霜瞟了他一眼後喝道。

那男人給喝得一窒,更是連聲的說對不起。過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,救護車到達了現場。救護人員急急的為藍霜止了血,把她抬到救護車上去。那兩個男人,因為是他們報案的,也被邀請到醫院走一趟。就這樣,四人一併就到了醫院去。

到達醫院以後,藍霜被帶到了急症室,那兩個男人忙著向警員說出經過,就只留下小芙在乾著急!大約半小時過後,藍霜坐在輪椅上被護士推了出來。小芙看見後就急著上前問道:

「小藍,怎麼樣,沒有大礙吧?」

「早跟妳說沒事的了,只是縫了幾針吧!不用擔心!」藍霜笑了笑。

「好了,妳可以離開了,記著三個星期後回來把線拆掉便成了。」推著藍霜的護士說。

聽了藍霜和護士分別的說話後,小芙便扶著藍霜一拐一拐的走向的士站處。這時藍霜問道:

「小芙,我們到的士站幹嗎?」

小芙給問得呆了,她只能自然地答:

「找輛的士送妳回家嘛!」

「不要!從這裡坐的士到妳家再到我處是很昂貴的!何況我身上帶不夠錢!」藍霜吃了一驚。

「不要緊,我有便是了!總不可每次都要用妳的錢吧!」小芙沒有好氣的笑著。

藍霜像被針剌中一樣,她突然面帶厲色地說:

「我就是不要用妳的錢!我沒錢嗎?只是帶不夠吧了!」

「甚麼我的妳的,我又不是其他人,幹嘛妳如此婆媽了?要不就一同坐的士回去,要不就我自己一個人回去好了!快點吧,天已經很晚了,我也挺餓了!」小芙很不舒服地在反駁。

「我就是要分得清楚,我就是這般婆媽的了!妳受不了的話,便走好了!」藍霜這時更是氣的。

「怎麼妳今天這麼蠻不講理的!我不要跟妳說了!」小芙也給氣得炸了肺。

一時間倆人也僵住了。真的,這天藍霜的脾氣很差,或許源於每件事情也不合她心意之故。這時,她倆背後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:

「小姐,怎麼樣?需要幫手嗎?」

藍霜回頭一看,見到的是剛才在單車徑上扶著她的男人,和與他一同來的男人正在離去,卻剛好看到她倆在爭吵。藍霜看到他感到有點反感,就向他作了個干卿底事的眼神。那男人看在眼裡也沒甚感覺,還向藍霜走過去,再走近她耳邊說:

「對女孩子要放軟點,來一點風度好嗎?之前的我都聽到了,來,這裡有五百元,先拿去用吧!」

說罷硬把五百元放在她手裡。沒再說一句,人就往的士站處走去!

藍霜給他這突然的舉動嚇得呆了。但只一會,她便拐著衝上前,攔下那男人說:

「我不習慣接受人家恩惠的,這些錢你快拿回去!」

「妳也真夠婆媽!真有妳的,算了!這是我借給妳的!我放下名片,妳方便的時候還我好了!」那男人只笑笑。

「怎樣?我可以走了吧?」那男人這時再遞上了名片。

說著便閃過藍霜離去了。藍霜一時不能反應,在回頭看見那遠去的背影後方才曉得大聲的向他說:

「你放心好了,我準會找你的!」

這時小芙走了過來,她已經平伏了不少地問:

「小藍,他跟妳說了甚麼?」

「沒甚麼,他只是留下了名片說甚麼有事可找他之類。」藍霜只淡淡的應了句。

藍霜說完了才懂得提起他的名片看看,上面寫著的是:【藍翔天建築顧問】;她看了好一陣子。

「妳怎麼了?是走還是不走?」小芙等得有點不耐煩。

藍霜聽後,笑笑的擁著小芙走向的士站,這可把小芙逗得開心地回家去。

往後的兩個星期,藍霜以腳傷作藉口,多次拒絕了小芙的約會!當然,不是藍霜不想,而是她的錢包叫她不可!

這是個發放薪水的日子。捱過了兩星期的苦,藍霜便想到找小芙慶祝一番。可是,這天小芙的一位世伯整家從外地回流,順道到她家作客,父母自然要把她留在家裡。藍霜沒了小芙,下班後的時間不知怎過,便想起常去的同志吧那裡。拿了記事薄出來,正準備約朋友一同去;卻給她看到了【藍翔天】這張名片,這時方才記起欠這個人五百元!
藍霜本就不是一個貪人便宜的人,雖然是萬分不願,但她還是打了電話給這男人。電話接通了,從聽筒裡傳來一把男聲:

「我是藍翔天,請講!」

藍霜聽到後有點猶疑,沒說一句便掛斷了線。她拿了根香煙出來,燃點後深深地抽了一口後,又把煙盡力的呼了出來。如是者,重覆了三幾次後,她的電話響起。她慌得整個人彈了起來,連忙的拿著電話接聽;聽筒裡傳來了一把男聲:

「請問,剛才是否有人找過藍翔天?」

「你怎麼會有我電話的?」藍霜這時定了定神。

「真可笑,你的來電顯示給我說明了,你不會不懂吧?慢著,你到底是誰,找我幹嗎?」電話內傳來了藍翔天一陣笑聲。

「我是兩星期前,你硬把五百元借給我的那位!」藍霜唯有硬著頭皮的繼續對話。

「啊!是妳嗎?找我有甚麼事?」藍翔天又笑了笑。

「當然是還錢給你,除此以外你還想怎樣?」藍霜冷冷的答。

對方聽了後,感到藍霜的語氣不太好,便放下笑聲的說:

「對不起!我當然沒其他企圖。算了,妳不用這麼急還我的!」

痛恨男人的藍霜聽後,很自然便認為對方不尊重自己,她對著電話更大聲的說:

「不成!今天一定要還清給你!」

「那好吧!妳約個時間出來還我好了!」藍翔天聽出了藍霜的認真。

「好!我知道你的地址,五分鐘後在你工作大廈外的馬路見,你記著要準時,我不習慣等候的!」藍霜馬上回應。

說罷藍霜掛斷了線,腳一踏,啟動了電單車,呼的一聲便往目的地趕去。

從藍霜那裡到藍翔天那裡,一般也需要十分鐘的車程。但藍霜真的在五分鐘內到了他工作的大廈外!她停了車,看看手錶,準五分鐘了,怎麼還未見到他?她心裡很不高興,便想再打電話,準備痛罵他一頓。

在剛要撥號的時候,電話便響了起來。她接聽了,聽筒內又傳來了他的聲音;是藍翔天!

「怎麼妳這麼沒耐性的?不看清楚便想罵人?」他在電話內笑著。

「藍先生,你到底在那裡?這樣並不好玩,不要幼稚吧!」藍霜聽得火光了,但她仍沉著氣。

「我在妳背後!」

說話同時在聽筒和藍霜的背後響起!藍霜回過頭看,翔天真的站在她背後!

「這很好玩吧!不知所謂!」藍霜臉上更顯得不屑。

說罷她便拿了五百元向翔天遞去,翔天拿在手裡。

「算清楚點,沒有賴你的!」藍霜仍舊不屑。

翔天看在眼裡,覺得又奇怪又可笑,他不禁的問了句:

「我與妳無仇無怨,怎麼妳總是對我兇巴巴的?」

「我一向也是如此,並不是單對你,你少以為特別好了!怎樣,沒問題的話我走了!」藍霜答得冷冷的。

「錢方面沒問題了,但有另一個問題出現了!」翔天還是冷靜。

「是甚麼問題?」藍霜仍是一樣冷漠。

「是關於生理問題。問題是我們都應該肚子餓了!妳會否有興趣賞面跟我吃頓飯?不要騙我約了別人好嗎?」翔天又笑了笑。

藍霜給這突如其來的請求問得呆了,但她仍面不改容的說:

「你少來這種硬幽默了,我不習慣跟陌生人吃飯的!」

「妳說的陌生人定義是甚麼?」翔天故作不明。

「第一次見面的不正是陌生人了!想不到你也挺愚蠢的!」藍霜沒他好氣。

「計上來,上一次在單車徑上是第一次,在醫院外算得上是第二次,而現在便是第三次了!那麼我在妳的定義裡該不算是陌生人了,對嗎?」翔天笑笑的反辯。

藍霜聽了這番偉論,心想這個男人怎麼如此的賴皮?罷了,反正不會再見的!

「是嗎?我可不承認你的論句,我硬是不去你又可奈我何嗎?下次有機會再見的話,我倒會應承你的,但下次再見到面才算吧!」藍霜也賴皮的笑著。

「那好吧!一言為定!」翔天笑笑。

藍霜聽後只冷冷的笑笑,便騎著電單車離去。她在心想,怎麼這陣子的男人這麼差勁,吃了記悶棍還那樣的裝作滿不在乎的,真不怕丟人現眼的麼?在想完的剎那,才發覺自己停在交通燈前。看見橫過馬路的途人,她驚嘆這區為何有這麼多人在工作。突然,一條身影飛快的閃到藍霜身旁並大聲地說:
「嗨,我們又見面了,怎樣,這次賞面了吧!」

藍霜給嚇得驚魂甫定,才發現旁邊的又是那討厭的藍翔天!還未及反應,翔天便說:

「妳得快點決定,可不是對面的警員便會跑過來給妳張告票!」

藍霜聽到告票二字,心也寒了!告票的罰款對一個只賺萬多元的獨身人仕來說是太昂貴了!也不知在想甚麼,她只吐了句:

「不要廢話了,快跳到車上來再說!還有,你得先戴上後面那頭盔!」

翔天聽了後,真的二話不說地戴上頭盔跳到車上。

「這次你的手真的要放小心點,再碰到我。。。的話,我可不放過你!」藍霜這時嚴厲地警告著。

「我真的是第一次坐電單車後坐的,請問我的手該放到那裡才對?」翔天卻認真地問。

藍霜給他時而聰明,但又時而愚蠢的表現氣得差不多死了!

「輕輕的放到我腰間便可!記著,是輕輕的!」她沒有他好氣的。

「知道,車長!」翔天舉了手高聲的叫嚷。

「快把手放到我腰上去,要開車了!」

呼的一聲,電單車又再飛快地跑了。沿路上翔天提供了一所餐廳的位置,藍霜很快便駛到那裡。翔天下了車,脫下頭盔說:

「妳倒也駕得挺快的,噓!」

「怎麼樣,你怕了嗎?」藍霜只不屑的笑。

「是啊,有一點怕!怕錯過了時間到這裡!」翔天又是笑笑。

「是嗎?撐不來可不要勉強!」藍霜仍是答得冰冷。

「妳真的決定賞面了嗎?我可不想勉強妳才對!」翔天仍自顧笑著。

「怎麼樣?現在把你載來後想反口嗎?」藍霜帶點愕然。

「我倒不會,就只怕妳是!我看妳來了這麼久還不下車才這樣說的!」翔天笑著。

藍霜聽後才發現自己仍坐在車上;引擎還未關掉的咆哮著。她不慌不忙的關掉引擎,脫下頭盔後下車說:

「這樣倒可以了吧!」

翔天笑了笑,作了個手勢迎向藍霜;是個邀請內進的手勢。藍霜沒有理會,灑開大步就推門走進餐廳內,翔天隨之亦跟著步入。

進入了餐廳後,一位侍應馬上走到翔天跟前問:

「藍先生,今天兩位是嗎?」

「理察,就如以往一般好了,麻煩你!」翔天禮貌地笑笑。

聽罷翔天說後,那侍應便引領他們至餐廳最從的一個卡座去。藍霜一下子便坐了在其中一方,同時並用手指指對座;是指示翔天坐到對面去的一個動作。翔天聳聳了膊,狀甚滑稽的坐到藍霜對面去。這時藍霜說:

「這地方我不熟悉,你快點菜,我可沒多餘時間應酬!」

翔天點了頭並把侍應召了過來。他沒看菜牌便跟侍應點了菜。

「成了!」翔天仍舊笑著。

「你看也不看便點了菜?你常來這裡的嗎?還有,你怎知點的菜一定合我胃口?」藍霜好生奇怪。

「我清楚自己要甚麼,便點了雙份!我不知妳適合甚麼的,只是妳剛才叫我點菜,我便依妳說的做了!啊,對了!還未請教妳怎稱呼?」翔天雙手攤開,狀似無奈。

藍霜拿了根香煙出來,燃點後抽了一口,徐徐呼出的同時說:

「泛泛之交,何須請教!」

翔天微笑了。他沒作答卻召了侍應過來。

「聽說你們來了一批很好的紅酒,麻煩你給來一瓶好嗎?我要跟這位甚麼泛泛之交,來品嚐一下!」翔天禮貌地說。

那侍應聽後也失笑了,往後他還好像笑著的走開。

「那麼,來瓶紅酒妳不會介意吧!」翔天笑了笑。

藍霜給剛才翔天的表現氣得有點面紅,便不客氣地說:

「我不是叫作甚麼甚麼的,我叫藍霜,你叫我小藍好了!」

「是嗎?這麼巧妳也姓藍的!這姓氏是很少的!」翔天帶點驚訝,但他很快便平伏下來道。

「是嗎?我倒不清楚!對了,為甚麼硬要跟我吃飯,說出你的企圖吧!」藍霜仍帶冷漠。

「妳跟人吃頓便飯,一般也有企圖的嗎?」這忽然質問使翔天感到很奇怪。

「真有你的!不要再裝傻了!我不得不說明,我不是普通的女孩子,我是個同性戀的!怎樣,倒了你胃口嗎?」藍霜開始有點不耐煩。

翔天聽後沒有藍霜預期的反應。

「我早知道了。自上次看到妳和她吵架後便知道了。但這也沒有甚麼大不了。嚴格來說,妳只是比一般人特別一點吧了。倒是妳的性格頗為奇特,所以我很想和妳交個朋友。如果這點成為企圖,那就算是我企圖跟妳交個朋友好了。可以交個朋友嗎?」他仍然一貫的笑著。

藍霜見他這樣說也就放心了一點,但她養成了對男人的防衛系統卻命令她說:

「普普通通的一種當然沒問題,但警告你不要想歪了!」

「妳果然很奇怪!一陣子單刀直入,坦白非常。一陣子又婆婆媽媽,優柔寡斷!是了,是普普通通的好了!」翔天給她的對話氣得笑了。

藍霜聽後發覺他觀察得頗清楚,不禁帶點佩服的笑著說:

「你也不弱!一陣子道理連篇,咄咄逼人。一陣子又半傻半瘋,玩世不恭!好,我也喜歡交個這樣的普通朋友!」

這時侍應為兩人端上了紅酒,翔天先舉杯向藍霜說:

「清清水酒,卻上心頭。泛泛之交,何須請教!來為我們交得成朋友飲杯好嗎?」

藍霜看見翔天這般豪氣,說了句好後便把杯中酒一喝而盡。當她放下了杯後,才發覺翔天只淺酌了一口!她望著翔天,翔天也望著她,時間像停頓了一會。。最後隨著兩人的笑聲,時間再復行走。
這頓飯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完。
「你要到那裡去,我載你好了!」藍霜問。

「妳可以載我回公司嗎?」翔天想了想。

藍霜點了頭,兩人坐上電單車後向翔天公司出發,不一會便到了翔天工作的大廈。翔天下了車,向藍霜道別後便往他公司走去。才走不出十步,他便聽到藍霜在背後說:

「翔天,不要工作得太久,鐵人也得休息的!」

「今天的工作完了,我只是回來拿車子吧!」背著藍霜的翔天這時大聲的笑著。

說罷,他高舉了個沒有問題的手勢,便閃進了大廈裡。藍霜也沒他好氣,咆哮一聲,她也走了。

沒有留言: